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畏清寒困境 北一女劉宜婕錄取台大財金

劉宜婕去年底透過台大希望入學管道,進入心中理想志願台大財金系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劉宜婕去年底透過台大希望入學管道,進入心中理想志願台大財金系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2017/02/16 15:22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就讀北一女的劉宜婕出身清寒家庭,去年底透過台大希望入學管道,進入心中理想志願台大財金系,今天也和在學測中獲得好成績的同學們,一同接受祝賀。

北一女教務主任蔡愉伶透露,陽光樂觀的宜婕,其實從高一就名列學校家長會的高關懷對象,透過高關懷基金持續給予幫助,但她始終保持坦然。

宜婕的的父母離異後,由父親經營進出口貿易照顧她和弟弟的生活,但因經營不善,去年中結束營業;而宜婕的弟弟就讀國一,但他在一場手術意外中左腦中風,智力比起同齡人還少了兩、三歲,並導致身體半邊萎縮,不定時就要回診;目前全家就靠著社會救助金和宜婕的獎學金支撐家計。

談到這一切,宜婕的態度相當正向,不諱言自己曾自卑,「畢竟跟同學相比,難免感到差距」,但她轉念認為自己沒有大部分人都有的東西,也是個優勢。

因為父親經營進出口相關貿易公司的關係,讓宜婕對此也有興趣,而選擇台大財金系;確定錄取之後,她希望能增加各方面的知識,包括政治、語言、心理等,另外也會更加精進第二外語日文。

家有個性開朗的父親,宜婕感性說,很謝謝爸爸一直陪在身邊,總是尊重她的意願,大小事都能溝通;煩心或是不如意時,就會和父親聊天、互相調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