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女與實中各1人滿級分 他們「從不補習」

新竹女中數理資優班林宛萱是科展常勝軍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新竹女中數理資優班林宛萱是科展常勝軍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2017/02/16 11:55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大學學測成績公佈,新竹女中與實驗中學各有一名學生滿級分,他們從不補習,學習訣竅是上課一定要立即搞懂,同時分配讀書時間!

新竹女中數理資優班林宛萱是科展常勝軍,父親是工程師的她,從不補習,甚至連參考書也沒買過,學習一向就是務求所有事情都要在課堂內弄懂,甚至讀熟,不懂馬上問清楚,因為其他時間還要分配作為科展研究使用,因此效率對她來說十分重要。

林宛萱曾獲去年台灣國際科展數學科四等獎,以及旺宏科學獎銀牌,也曾獲學校優秀青年楷模,她申請的目標是台大醫科與台大電機。

實驗中學科學班蔡霖東的父親在化工公司上班,他也參加學校熱門音樂社,是彈奏貝斯的高手,由於平日要做專題,他說自己高二的時候,其實還有點混,是學測前150天的時候,才開始衝刺,沒補習過的他,也是靠擬定讀書計畫,然後確實完成,才勇奪滿級分。

蔡霖東打算申請香港大學經濟系,以及台大法律系,雖然念的是科學,但他對未來已經有了規劃,事實上他正在清大修大一微積分,經常訓練自己勇於接受挑戰,是他成功的原因!

實驗中學科學班蔡霖東(中)喜獲滿級分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實驗中學科學班蔡霖東(中)喜獲滿級分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