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測英文翻譯難 滿分驟降3千多人

大考中心統計今年英文非選擇題相關數據,發現作文有9人滿分,創10年新高,但翻譯卻只有1289人得滿分,比去年驟降3千多人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大考中心統計今年英文非選擇題相關數據,發現作文有9人滿分,創10年新高,但翻譯卻只有1289人得滿分,比去年驟降3千多人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17/02/16 11:23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大學學測今天公布成績,其中大考中心分析,在英文非選擇題表現上,第1題翻譯考玉山登山情境,滿分人數只有1289人,比去年的4707人還少,分析可能是與考生單字、文法表現不佳有關。

大考中心統計,今年學測考生的英文科表現中,非選擇題第1題可能有難度,配8分只有1289人拿滿分,比去年少3418人,大考中心處長黃璀娟說,該題考中文翻譯成英文,利用玉山冬天積雪等情境出題,除了相關的登山、征服等單字都要拚對,文法也是關鍵。

而國文非選方面,今年各題滿分人數較去年略增,0分人數比去年下降,整體表現較好,作文有2人拿到25分(滿分27分)。而英文作文則是有9人得滿分20分,比去年只有1人滿分還多,創10年新高,而作文0分者有1萬620人,也比去年的1萬2521人還少,顯現考生對今年英文作文表現較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