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豬農之子重考學測滿級分 想進國立醫大減父母負擔

豬農之子林承毅重考學測滿級分,母校揚子高中與有榮焉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豬農之子林承毅重考學測滿級分,母校揚子高中與有榮焉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7/02/16 08:37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就是要國立的!虎尾揚子高中畢業、豬農之子林承毅重考,學測滿級分,讓母校揚子高中與有榮焉。

今天大學學測放榜,家裡養豬,放假得幫忙清理豬舍、中學6年未補習的虎尾揚子高中校友林承毅去年考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,為了減輕家裡負擔一心想考國立醫學大學,註了冊仍決定重考,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,在今年學測拿下滿級分。

爸媽養豬,家住麥寮的林承毅,4個兄弟姊妺,家裡沒有電視,生活非常儉樸,因為舅舅癌症病逝,下定決心要當醫生,排行老么的他課餘要幫忙養豬、分擔家務。

去年學測72級分推甄陽明大學醫學系未錄取,指考考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,因為家庭經濟狀況不是很好,仍希望就讀國立醫學大學,揚子高中校長鍾月娥等師長也經常鼓勵他,重考時甚至陪他在雲林考學測,重考獲滿級分,揚子高中老師們特別為林承毅貼紅紙祝賀,祝福他完成心願,未來行醫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