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自來水普及率將提高至96% 超過高雄

經發局長呂曜志(右)表示,台中市今年上半年自來水普及率將會超過高雄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經發局長呂曜志(右)表示,台中市今年上半年自來水普及率將會超過高雄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02/15 20:47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中市經發局表示,今年上半年自來水普及率將從去年為95.63%,提高到96%,是繼去年超越桃園市,今年可望再超越高雄市,晉升6都第4。

經發局與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今日一起召開記者會,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,台中市有270多萬人口,自來水普及率103年為94.02%,104年為95.15%、105年為95.63%,短短2年間成長1.61%,成長幅度六都第一。

呂曜志表示,新市府上任後,新增自來水人口數8萬9千多人,戶數增加4萬4千5百戶,台中今年上半年自來水普及率將達96%,繼去年超越桃園市,今年可望再超越高雄市,晉升6都第4。

未來市府將優先以提升大安、石岡、新社、清水、東勢、霧峰、大甲、外埔等8個自來水普及率低於80%的行政區為目標。

呂曜志強調,要讓自來水普及,除了要有經費,還有用戶有意願及接管長度的困難、土地取得的問題,但市府儘量排除困難。

呂曜志表示,在104、105年編列約2億3千萬元經費,包括自籌款及龐大路修費,並在跨局處及區里通力合作下,排除土地取得及接水證明等困難,大幅提高原縣區的自來水接管率,包括將大安區自來水普及率從103年的45.16%拉升到105年的62.92%。

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處長蕭淑貞表示,台中市的漏水率20.52%,去年減少1.08%,今年也將減少1%左右。

蕭淑貞並表示,台中市的自來水普及率會躍升的原因,除了市府很積極外,在於市府自編的預算有增加,如修路費便自行編列,中央補助就會加快,也加快了中市的自來水普及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