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助行器怎麼挑才安全又舒適?專家這麼說

2017/02/15 20:53

專家建議,選購附有雙輪的助行器其實安全性高、步行速度也快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家中長輩年紀大了、需要買個助行器,但要怎麼挑才能用的安全又舒適?專家管理醫療器材的食品藥物管理署建議,有兩個輪子的助行器安全性高、步行速度也快,建議民眾參考。

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楊忠一指出,有雙輪的助行器在國內不算多,因為很多人會擔心有輪子、易造成滑動而不安全,但其實沒輪子的「腳」部分有剎車作用,不須擔心滑倒,前輪反而能讓前進更順暢。

日常生活中免不了要藉著雙腳的移動,從事各式各樣的活動,當有老化、神經病變、肌肉病變或骨折等狀況發生,會使得步行的能力下降,甚至無法行走。

高齡族群或是上肢正常、但下肢肌力不足、平衡感或耐力缺乏的患者,可以選擇適合的助行器,在步行時雙手握持以協助支撐身體重量,可以讓跌倒的風險降低,藉由助行器的輔助,有助於老人維持活動功能、提高生活品質,因此挑選合適的助行器、正確的使用相當重要。

食藥署副組長朱玉如說,正確的選購及使用步行輔助器材不但能夠協助維持活動功能,並且可以預防跌倒。

朱玉如提醒,目前已有128張助行器醫材許可證,呼籲民眾購買時注意醫材安心三步驟「一認、二看、三會用」,第一要認識什麼是醫療器材,第二是購買產品時看清楚包裝上載明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,第三則是在使用前要詳閱說明書,才能正確使用醫療器材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