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文館3/1整合開館時間 手語App即起下載

國立台灣文學館推出常設展手語導覽App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國立台灣文學館推出常設展手語導覽App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7/02/15 15:19

[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]聽障者也能輕鬆接觸台灣文學了!國立台灣文學館邀請手語專家規劃「常設展手語導覽APP」,即日起開放下載,3月31日前下載,並寫下最喜歡的展覽介紹名稱,即可於台文館服務台換取紀念品,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。

台文館長廖振富表示,「常設展手語導覽APP」邀請手語研究專家中正大學語言所長張榮興、台南大學特教系教授邢敏華、聾人協會顧問顧玉山、聽障者鄭雍錡導演與台文館文化參與推動小組委員蔡世鴻一同討論,規劃過程由聽障者全程參加,研發出最符合聽障者需要的內容,再由專業人士以手語詮釋各項展示文物,希望讓聽障者在熟悉的手語指引下,親近台灣文學,也鼓勵更多聽障者走入博物館。

APP內容分為三個單元,包括關於台灣文學館、舊建築新生命及常設展手語導覽,選取後可進入細部項目,總計35則導覽項目,有文物介紹、創立歷程、參觀資訊、建築師介紹、建築歷史沿革等。

為了避免文物長時間照射光線,台文館自3月1日起整合開館時間,原本週五、六晚上開放取消,每週二至週日固定上午9點至下午6點開館。

國立台灣文學館推出常設展手語導覽App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國立台灣文學館推出常設展手語導覽App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