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公立幼兒園新增480名額 5/24起報名

北市公立幼兒園106學年度新增16班、480個名額,圖為公幼學童上課情形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北市公立幼兒園106學年度新增16班、480個名額,圖為公幼學童上課情形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17/02/15 13:51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公立幼兒園員額供不應求,北市教育局今宣布,106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增加16班、釋出480個名額,5月24日至26日採3階段招生,為防範越區就讀,幼兒除了須設籍北市,還增加父母一方或直系血親尊親屬或監護人共同設籍於1戶的新規定。

106學年度新增16班、480名額,分別是民族、永春、長安、五常、華江、舊莊、成德、修德、社子及芝山國小等10所國小附幼各增設1班,以及文湖與和平婦幼各增設2班,另中正幼兒園完成校舍補強工程,恢復招收5班。

教育局長曾燦金指出,公幼去年錄取率約6成9,今年增加名額,錄取率可望突破7成,也希望在6年內達成公、私幼7比3,公幼、非營利與私立幼兒園達成4:3:3,提供平價優質的幼兒園,這也是柯市長的的幼兒教育政策目標。

教育局表示,公幼招生從5月24日至26日受理報名,採分階段辦理登記、報到、抽籤,登記時間為上午8點半至下午1點,登記人數超額於當日下午2點起抽籤,採電腦抽籤方式,錄取者下午2點至4點辦理報到,凡年滿2足歲至入小學前的適齡幼兒,須設籍北市,且須與父母一方、直系血親尊親屬或監護人共同設籍1戶的資格。

此外,教育局表示,優先入園順位也新增「排富條款」,原家有兄姊就讀該園或該國小一、二年級的幼兒,其父母所得稅率未達20%,就符合優先率取的資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