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師:一天喝2罐啤酒 連喝2年可能傷肝

2017/02/14 19:47

郭綜合醫院醫師黃文威指酒精是傷害肝臟的大凶手,民眾應儘量避免喝酒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郭綜合醫院醫師指出,男性平均一天喝30克酒精、女性20克,連續喝兩年可能會傷肝;換算如一天喝2罐啤酒(一罐330ML),連續喝2年會出問題,以此提醒民眾避免喝酒;而GOT、GPT指數異常,只反映出肝細胞受損,肝功能問題須進一步接受檢查。

 郭綜合醫院肝膽胃腸內科主治醫師黃文威表示,一般來說,影響肝功能的因素有酒、藥、病毒性肝炎、脂肪肝與體重過重、危險性行為等。

 以酒來說,男性平均一天30公克酒精、女生20公克,連續喝2年有機會損傷肝,以台啤為例,男性約每天喝兩罐(一罐330ML);紅標米酒約1/5瓶;白蘭地或威士忌約1/8瓶;金門高粱約1/12瓶,一天如此之量,連喝2年都可能會傷肝,酒對肝的負面影響不容小覷。

 許多民眾常拿健檢表上的GOT、GPT指數異常就告訴醫師肝功能異常,黃文威說明,GOT、GPT這兩個指數其實代表的是肝細胞受損程度,正確來說是肝指數異常,並非等同肝功能異常,有這兩指數資料,醫師還須進一步檢查,才能確知是肝的那方面功能出問題。

 此外,熬夜對肝功能的影響?黃醫師強調,有肝疾病者若加上熬夜是可能加劇病情或影響復原,維持良好生活作息與飲食、運動習慣是很重要的!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