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職災踢皮球? 蝶戀花稱和駕駛無僱傭關係

台北市勞檢處今(14)日上午至蝶戀花旅行社實施勞動檢查,蝶戀花提出與友力通運的租賃契約,稱與駕駛康育薰無僱傭關係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台北市勞檢處今(14)日上午至蝶戀花旅行社實施勞動檢查,蝶戀花提出與友力通運的租賃契約,稱與駕駛康育薰無僱傭關係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02/14 18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勞檢處今(14)日上午至蝶戀花旅行社實施勞動檢查,蝶戀花提出與友力通運的租賃契約,稱與駕駛康育薰無僱傭關係;勞檢處表示,經比對友力運通、蝶戀花旅行社的說法不一致,會再次進行檢查,以釐清職災的雇主責任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台北市勞動檢查處今日上午赴蝶戀花旅行社檢查,為釐清旅行社、友力通運、罹難的康育薰與導遊蕭如進間關係;勞檢處表示,蝶戀花旅行社稱與友力通運公司簽有租賃契約,雙方約定按趟次計價,價金包含車輛租金、駕駛及隨車服務人員小費,蝶戀花旅行社也與罹難導遊蕭如進簽有委任契約,依出團行程按日計價。

為確實釐清職災的雇主責任,北市勞檢處仍在交叉比對相關資料,並已要求蝶戀花旅行社提供司機及導遊等相關人員出團資料等,進一步說明。友力通運公司的部分,勞檢處表示,因公司登記於桃園市,已連繫桃園市政府勞動局,該局也已派員前往友力運通位於新屋的廠址檢查。

北市勞檢處指出,經比對友力運通與蝶戀花旅行社兩造說法不一致,會再次進行檢查,以釐清兩間公司職災雇主責任。而中華民國遊覽車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鄭春綢今日曾指出,蝶戀花有17台自購遊覽車,全部靠行友力通運,所有駕駛都是蝶戀花自行招募,遊覽車、駕駛也都由旅行社自主管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