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用愛包圍」 屏東家扶讓弱勢家庭變快樂

曾經接受用愛包圍服務的家庭,感謝社工與志工的協助。(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)

曾經接受用愛包圍服務的家庭,感謝社工與志工的協助。(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)

2017/02/14 17:48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現代生活壓力大,家庭面對更多考驗,屏東家扶中心民國96年起推動「用愛包圍」服務方案,由社工、服務夥伴定期進入受輔家庭,每年服務約10戶以上,許多原來陷入困境的家庭,因此變得快樂。

一個吳姓家庭,經濟狀況不好,爸爸鮮少關心子女,吳奶奶有輕度中風,曾多次自殺,家中無人整理凌亂不堪,一家人面臨經濟匱乏、自殺防治、環境髒亂、親子關係衝突等問題,屏東家扶中心於是提供「用愛包圍」服務。

一開始由親代夥伴進入家庭,陪吳奶奶聊天,抒發鬱悶情緒並教導用藥知識,才發現吳奶奶原是開朗的人,吳奶奶因有夥伴陪說話,也開始積極復健,正視身心健康,負面情緒也消失,不再自殘。

家裡只要有一個成員改變,整個家庭氣氛都會變得不一樣,自從吳奶奶開朗後,吳家小孩們也會跟奶奶親近、撒嬌,接著親代夥伴開始教導孩子們動手整理環境,過往因家庭氣氛沈重而不管事的吳爸爸,也漸漸打開心房,與服務夥伴互動,主動請教孩子教養方式,家裡的笑聲越來越多。

屏東家扶中心主任傅敏峯表示,用愛包圍服務方案,整合資源、從旁協助,讓弱勢家庭靠自己解決家庭的問題;105年共服務12戶、18人,服務時間840小時,目前有18名夥伴志工,有需要協助的家庭,可主動向家扶聯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