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燈會吉祥物遭爆未經授權 也未付設計費

今年在雲林舉辦的台灣燈會,吉祥物「綺麗籽」、「奇萌籽」造型可愛頗受歡迎,卻被爆縣政府擅自使用卻不給作者設計費。(資料照,記者蘇芳禾攝)

今年在雲林舉辦的台灣燈會,吉祥物「綺麗籽」、「奇萌籽」造型可愛頗受歡迎,卻被爆縣政府擅自使用卻不給作者設計費。(資料照,記者蘇芳禾攝)

2017/02/14 16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燈會的吉祥物「綺麗籽」、「奇萌籽」造型可愛頗受歡迎,但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在臉書爆料,雲林縣政府竟然沒有徵詢過原創者授權,也沒有要給原創者設計費用。

雲林縣今年2月11日至19日盛大聚辦台灣燈會,兩隻吉祥物「綺麗籽」、「奇萌籽」造型可愛,雲林縣長李進勇還親自帶吉祥物到處宣傳,但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在臉書爆料,在這可愛吉祥物的背後竟然是雲林縣政府毫不尊重創作者,他指出創作者「呆尼爾」當初經設計公司詢問接案,之後完全沒下文,一直到雲林縣燈會大肆宣傳,才偶然知道自己的設計被使用了。

鍾孟舜指出,原創者的作品被用了還拿不到錢,而且被用還完全不知情,他質疑:「雲林縣府這麼大張旗鼓宣傳燈會吉祥物,有詢問過是否有創作者授權書嗎?」作者「呆尼爾」去詢問時,得到的回應竟是「燈會在忙」,鍾孟舜稱如果作者沒發現,是不是就不用給錢的意思。

鍾孟舜痛批雲林縣政府毫不尊重創作者,創作者「呆尼爾」一毛錢都沒拿到,也沒簽授權書,縣政府使用其創作也沒通知作者,他嘆:「台灣的創作者該習慣這種不尊重嗎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