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埔心拓寬3道路 逾3億元經費有著落

道路拓寬徵收補助,民眾領取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道路拓寬徵收補助,民眾領取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7/02/14 16:00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埔心鄉位於「高速公路特定區」內的羅厝路、興霖路、八號路等3條鄉道人車出入頻繁,道路彎彎曲曲,鄉公所早有意拓寬,可惜受限國家財政短缺,一直未能拓寬,鄉長張乘瑜從中央的「擴大內需方案」中找到財源,拓寬經費3億2000多萬元終於有著落,最快今年6月就能動工。

張乘瑜說,埔心鄉公所1年的歲入歲出就有2億元,這次爭取到3億2000萬元來拓寬道路,在地方相當難得。

他說,這3條道路拓寬後,可以打通埔心鄉的交通「任督二脈」,因為民國66年中山高通車後,員林交流道周邊被畫為「特定區」,歷任鄉長都想拓寬這3條路,都因不得其法而被縣府打回票。

張乘瑜表示,這次他結合縣長魏明谷、立委陳素月從馬政府時代的「擴大內需方案」中找到財源,他們發現其中有一項針對「生活圈聯外道路建設」的補助,剛好符合埔心鄉的需要,3條道路都位於「特定區」,只要土地徵收費用低於工程款,就很有機會獲得中央的補助,經由縣府、立委、公所共同合作,成功爭取3億2000萬元來拓寬道路,預計今年6月動工,工期約1年,完工後,埔心鄉的路網會「四通八達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