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劉禹錫PO文、白居易按讚 這國文課本被推爆!

翰林版八年級的國文課本,首度將臉書融入課程內容中。(翰林出版社提供)

翰林版八年級的國文課本,首度將臉書融入課程內容中。(翰林出版社提供)

2017/02/14 16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中國文科的文言文常成為學生們的惡夢,不過,翰林出版社這次卻創意發想,替唐朝知名詩人劉禹錫辦了「臉書帳號」、登上國文課本,除了有許多PO文以外,還有元稹、白居易等詩人按讚,超新潮的排版,讓網友們一致叫好!

翰林版八年級的國文課本中,將「陋室銘」一課的習題部分採用臉書頁面的排版方式,將唐朝著名詩人化為臉書上的用戶,擬真的臉書頁面,讓唐朝詩人突然變得平易近人、活靈活現!劉禹錫除了和大家一樣po起「廢文」以外,還有「名人」元稹、白居易等人按讚,連個人資料及發文地點也完全不馬虎。

超有創意的創舉,讓網友們狂推這本課本、嚷著「要買一本收藏」,有網友扼腕的抱怨:「要是我以前的課本長這樣,我的國文分數一定更高。」許多網友則樂喊:「這樣我願意背文言文!」

翰林出版社表示,這是第一次嘗試這樣的版面,「因〈陋室銘〉一文的作者為劉禹錫,敝版針對這課的作者設計『劉禹錫臉書』作為閱讀題組的文本,讓古人形象更貼近現代學生的生活」,希望藉此燃起學生們學習的興趣。不過,由於目前剛開學,學校的課程還沒教到這個單元,目前尚無法得知師生的反應。

網友將課本實體的照片上傳,並且對於這樣的創意發想一致叫好。(圖擷自網友郭凡瑀臉書頁)

網友將課本實體的照片上傳,並且對於這樣的創意發想一致叫好。(圖擷自網友郭凡瑀臉書頁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