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縣國中小今起取消免費營養午餐 改試辦4章1Q政策

2017/02/13 23:57

[記者黃美珠/竹縣報導]新竹縣的國中小學生吃了10幾年免費的營養午餐今起正式取消,除弱勢學生,其他都改由家長自費,不再由縣府全額補助。而農委會推行的4章1Q政策(吉園圃、CAS、有機農產品、產銷履歷TGAP等4標章,及QRcode可追溯系統的農產品),縣府教育處體健科表示,因為中央答應全額補助可能因此增加的營養午餐成本,所以新竹縣也加入這個學期試辦的行列。

不過該科也表示,農委會為了營養午餐的成本考量,所以要求新竹縣先就農民自身比較容易替農產品取得QR Code的部分先做試辦,這樣就不用頭痛營養午餐費要漲價。另外的CAS等4章就先暫緩。

體健科表示,新竹縣公立國中小含分校總共有119所,但是偏遠小校比較多,所以多半由小型供應商或是果菜行提供食材,因為推動4章1Q政策勢必增加成本,所以這個部分的業者,未來將採漸進式的方式「勸入」推動。

但就新竹縣內的5家大型團膳公司部分,農委會正在輔導他們取得自身的QR Code認證,等於這些團膳公司取得自己的QR Code以後,他們所提供的食材就都可以追溯得到其生產履歷,可以先替這5家所供應的全縣42%中、小學營養午餐率先把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