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燈節甫閉幕 西門町計劃打造「動漫基地」

台北燈節主題花車「動漫林默娘」將在西門町續展,也化身西門商圈代言人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台北燈節主題花車「動漫林默娘」將在西門町續展,也化身西門商圈代言人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2/13 23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燈節甫閉幕,燈節主燈「小奇雞」、主題花車「動漫林默娘」也將在西門町續展;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表示,未來計劃把西門地下街,規劃成年輕人喜愛的「動漫基地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劉家鑫表示,多年前就有喜愛動漫、經營相關商店的年輕人反映,希望能在當地找個發展動漫產業的空間,且西門町近年來動漫產業蓬勃發展,漫畫角色「林默娘」還化身商圈代言人。

劉家鑫指出,由於現在西門町可發展的腹地幾乎近於飽和,加上西門地下街目前為北捷公司辦公室和西門圖書館使用,多年未有商家進駐,為吸引人潮,遂向北市府提議,可將全長182公尺、300坪的地下街,規劃成約15間店面的「動漫基地」。捷運局原先推估租金為每坪3000元,但因為年輕人租金預算有限,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同意將列為專案,壓低租金。

劉家鑫認為,將西門地下街規劃為動漫基地後,不僅能帶來更多人潮,也能舒緩6號出口人潮,並讓西門町人潮延續到北門相機街、中華路影音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