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嘉義染H5N6雞隻來自雲林? 雲縣防疫層級升高

防疫人員撲殺染病養雞場的雞隻。(雲林縣府提供)(記者黃淑莉攝)

防疫人員撲殺染病養雞場的雞隻。(雲林縣府提供)(記者黃淑莉攝)

2017/02/13 20:35

[記者黃淑莉/雲林報導]嘉義縣府查獲私宰烏骨雞證實染H5N6,雞隻可能來自雲林口湖一處養雞場,雲林縣動植物防所人員前往採樣送驗及管制移動。

另面對縣內禽流感疫情升溫,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下午召開防疫應變會議,升高應變層級因應外,並指示各局處加強橫向聯繫及備妥所需防疫物資,及要求各養禽場加強防疫措施。

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,針對口湖養雞場可能染H5N6,防疫人員實地訪查結果,現場只剩100多隻,外觀健康無異樣,已取樣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中,若確定為H5N6將依強化防疫作為,針對該場半徑3公里範圍內加強地毯式訪查、採樣,每半個月一次持續三個月,完全沒檢出才會解除列管。

雲林縣防疫所指出,全縣今年已有13場確定染禽流感,病原有一場為H5N8,其他12場都是H5N6,有2場火雞場、11場都為土雞,經過防檢局專家走訪調查發現,染病原因主要是禽舍圍網設施不確實、人車管制及消毒不夠落實,這些都是防疫最大漏洞,呼籲養禽業者一定要落實防疫工作,以免疫情擴大危及縣內產業。

至於H5N6雖造成中國17個感染人類的病例,其中有12個死亡個案,但依日、韓疫情分析,對於人類的傳染似乎不是很敏感,但為安全起見,防疫所建議畜主進出禽場應戴口罩,及換穿衣鞋,並養成勤洗手的良好衛生習慣,至於禽畜、雞蛋等產品,只要充分煮熟都可安心食用,民眾不必過度恐慌。

禽流感疫情升溫?防疫人員針對禽畜場加強消毒。(雲林縣府提供)

禽流感疫情升溫?防疫人員針對禽畜場加強消毒。(雲林縣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