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今年學測違規達281件 考生沒確認答案卡被扣分

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(右)13日主持今年學測考試委員會,審議考生違規事項與後續懲處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(右)13日主持今年學測考試委員會,審議考生違規事項與後續懲處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2/13 15:34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大考中心統計,今年學測共有281件考生違規事件,比去年減少50件,其中大多數的違規事件,仍集中在應試中手機或手表發出聲響,或是隨身攜帶行動通訊裝置,以及考試結束鈴響後仍繼續作答等。

其中,有考生因睡覺流口水而污損答案卡,或是不慎撕毀答案卷的一角,被依規定而扣減1級分;另外還有1名考生考試期間一度站起來要交卷,後來又馬上坐下,被監試人員視為離座,制止作答,但考生不聽,也被提報到考試委員會上討論違規,委員會中一度對於「離座」定義進行爭辯,有委員認為是要雙臀離開椅子就算,也有人認為要離開交卷的動作才算,後來認為為維持考場秩序,並尊重現場監視人員意見,決定維持扣1級分處分。

另外,今年共有17件考生申訴案,其中有考生堅持「小米手環」不具通訊功能,但大考中心認定,簡章明訂不可有藍芽功能的穿戴式裝置,依規定仍扣減該生該科2級分。甚至還有2名連號的考生,因監試老師發錯試題卷跟答案卡,但2人都沒自己再次檢查准考證號碼,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表示,過去也曾發生過,監試人員也在現場宣讀要求考生注意自己的答案卷、答案卡是否與准考證一致,最後2人還是依規定,皆扣該科1級分。

而學測答案公布後,也收到125件來函,分別針對國文科13題、英文9題、數學6題、社會21題、自然18題等,對試題或參考答案提出意見。

大考中心提醒,今年學測成績將在16日寄發,考生收到後若對成績有疑義,記得在17日上午9點到21日下午5點的期限內提出複查,需使用成績通知單上的「考生申請複查成績密碼」,到大考中心網站申請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