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甲媽海報爆抄襲? 網友:抄得太像了

網友把高雄文化局丶大甲鎮瀾宮的海報作比較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網友把高雄文化局丶大甲鎮瀾宮的海報作比較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2017/02/12 13:34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大甲鎮瀾宮定於國曆3月24日展開大甲媽遶境,遶行海報出爐,但眼尖的民眾發現,今年的海報設計與去年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的「庄頭藝穗節」幾乎一模一樣,兩者的作者不同,網友將兩者設計作比較,一面倒認為鎮瀾宮抄襲別人的作品。

鎮瀾宮的媽祖遶境海報昨天刊出,以民間廟宇常用的版畫為意像,濃濃的台灣民俗風,跳脫以往刻板的古典意像,獲得許多信徒好評。

不過,有網友把去年高雄市府文化局舉辦的「庄頭藝穗節」活動海報PO到網路,引起網友「震驚」,因為兩者實在太像了,黃底、紅圖案、黑字的版畫設計,連文字的字形、顏色、意義都十分雷同,網友諷刺說「抄得太像了」。

鎮瀾宮的海報委由「虹圖原創整合設計公司」設計,高雄庄頭藝穗節委由「曾冠棕個人工作室」設計,高雄庄頭藝穗節早在去年8月舉辦,曾冠棕早在5月就完稿交圖,鎮瀾宮的圖案到昨天才公開。

網友將兩者相互對照,幾乎一面倒認為「抄襲」,負責幫高雄市政府設計海報的曾冠棕說,他昨天看到大甲鎮瀾宮的設計,實在「哭笑不得」,他說,雖不是完全COPY,但抄也抄「技巧一點」,怎麼圖形顏色位置和文字都那麼雷同,「替神明做事,應該光明磊落,竭盡全力創新,若甘於抄襲,恐連媽祖都會哭泣。

網友把高雄文化局「庄頭藝穗節」的海報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網友把高雄文化局「庄頭藝穗節」的海報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大甲鎮瀾宮剛出爐的海報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大甲鎮瀾宮剛出爐的海報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