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鹿耳門聖母廟搶春牛 連骨架都被搶光了

春牛才剛鞭完,民眾就一擁而上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春牛才剛鞭完,民眾就一擁而上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7/02/11 21:23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正統鹿耳門聖母廟「國際高空煙火秀」今晚炫耀登場,絢爛煙火高空綻放、五彩繽紛,漫天閃亮火花,十分熱鬧。

鹿耳門聖母廟迎接新春,推出2017年「花火迎春迓春牛」系列活動,今晚壓軸先舉行搶春牛儀式,由市長賴清德、聖母廟主委王明義主持鞭春年祭典後,民眾蜂擁而上搶春牛,希望帶來新年好兆頭,保祐平安。

鞭春牛儀式,象徵驅除寒冬,在完成鞭紙春牛後一刻,現場民眾即瘋狂而上,搶成一團,場面猶如激烈格鬥般,「整隻春牛」被搶的連骨架都不剩,鬧烘烘也暖烘烘。

為了申請列入市定民俗,文化局也邀請6位無形文化資產委員來會勘,這已是第3年會勘,是否列入,尚待召開審查會討論。

今年蜂炮及高空煙火秀依然有看頭,分2梯次進行,並交互進行,每1梯次先由六門蜂炮炸放卅分鐘,再進行廿分鐘的高空煙火秀,熱鬧四射中夾帶著民眾連連驚呼聲,全場炮聲隆隆,更是震撼力十足。

今年炮管最大口徑18吋,直徑約46公分,發射達350米高,火樹銀花朵朵開,點亮台江夜空。

除了高空煙火秀,下午先由踩街及精彩藝文活動表演暖身,人潮一波波擠進來,將廟埕擠得水洩不通,歡樂慶元宵高潮氣氛,為昨日強震「沖沖喜」,讓民眾high翻天!

相關影音

搶春牛的場景如同格鬥般激烈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搶春牛的場景如同格鬥般激烈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春牛才剛鞭完,就被搶得支離破碎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春牛才剛鞭完,就被搶得支離破碎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煙火秀炫耀登場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煙火秀炫耀登場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