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凌晨地震 維冠大樓旁店家想起去年餘悸猶存

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原址現為臨時停車場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原址現為臨時停車場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7/02/11 17:04

[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]0206地震才剛滿週年,今天凌晨地牛再翻身,台南最大震度達6級,永康維冠金龍大樓旁的傢具行老闆于保煌,地震發生時還在店內,倉皇逃出戶外的同時,也想起去年的大地震,餘悸猶存,對於此次台南沒有重大災情傳出,直說「好家在!」

于保煌說,去年台南地震時,他和3名友人還在店裡消遣,當時一陣天搖地動後,他趕緊跑出店外,地震過後約4、5分鐘,維冠金龍大樓倒塌,整條道路塵土飛楊,根本看不見馬路對面,他立即通報消防隊。如今,維冠金龍大樓原址已變成臨時停車場,但想起當時的情景,于保煌還是覺得真是「太恐怖了!」

今天地震發生時,他也正和友人在店內,第一次只有微幅搖晃,眾人以為沒什麼,不料,沒多久就一陣猛烈晃動,感覺強度和去年差不多,大家馬上起身跑到屋外,「幸好搖的時間很短,大家都平安。」于保煌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