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如何知道年輕人能耐 謝哲青:從「訂便當」開始!

旅遊作家謝哲青認為從「訂便當」這件事,就能看出年輕人的工作能力。(資料照,記者陳鳳麗攝)

旅遊作家謝哲青認為從「訂便當」這件事,就能看出年輕人的工作能力。(資料照,記者陳鳳麗攝)

2017/02/11 23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《經理人》雜誌日前刊出銀行經理吳家德與旅遊作家謝哲青的對話,謝哲青認為現今年輕人擁有大學高學歷,但在工作態度上卻只想做大事,不做小事。所以他認為從「訂便當」就能看出年輕人的工作能力。

謝哲青從旅遊作家跨足電視圈後發現,不少年輕人憑藉著高學歷到電視公司中任職,但他告訴節目老闆,想要測試一個人能不能做大事,就請他從幫現場工作人員訂便當開始。

▲謝哲青建議老闆,若想知道新鮮人的工作能力,就讓他去「訂便當」。(資料照,記者趙世勳攝)

一個劇組或公司少說50人到上百人,要讓每個辛苦工作的同仁吃到好吃的一餐,又要能吃得舒服,是件不容易的事,除了要克服有些人的禁忌食物,更要掌握業者的送餐時間,又要讓劇組每個人能吃到餐點。

謝哲青表示,光是3個步驟「訂便當、叫便當、發便當」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實力。若這些事情都無法做好,就不用說交代他更重要的事。

▲藝人邰智源與小S先前也曾在節目中暢談如何訂好吃便當。(圖擷取自康熙來了)

其實公司及劇組的便當文化,不少名人都英雄所見略同,東森新聞主播韓佩穎也曾在接受《銘報》採訪中表示,從訂便當這件小事,就能看出一個工讀生的工作能力。藝人邰智源與小S也曾在節目中談及,2人強調如何訂到好吃便當,好的訂便當工作人員,更能讓劇組及主持人士氣大振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年輕人想做大事,從懂得「訂便當」開始!

有不少名人和謝哲青有相同看法,認為從訂便當這件小事就能看出人的工作能力。(資料照,記者葉永騫攝)

有不少名人和謝哲青有相同看法,認為從訂便當這件小事就能看出人的工作能力。(資料照,記者葉永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