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元宵地震驚魂 朝皇宮彩繪花燈祈福

海尾朝皇宮、社大台江分校以舉辦《點亮台江》守護家園彩繪花燈,向天官祈福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海尾朝皇宮、社大台江分校以舉辦《點亮台江》守護家園彩繪花燈,向天官祈福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7/02/11 12:50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不畏低溫特報,台江老中青搶先迎元宵,阿伯吹薩克斯風,阿公阿嬤教囡仔兄搓湯圓,日本水戶市朋友藤田和久也募名來體驗,一起向大道公、三界公祈願,一年四季平安,直說朝皇宮在地元宵燈會很溫暖,讓大家找回鄉親團圓的味道,很有台江家鄉味。

今天凌晨時台南發生地震,夜半志工們驚醒,所幸有驚無險,紛紛傳簡訊報平安,更覺昨晚元宵團圓,點燈祈福,十分有意義。

弘揚大道公「保境護生」的環保精神,海尾朝皇宮、社大台江分校以《守護台灣暗蟬、守護台江國家公園》為主題,策辦《點亮台江》守護家園彩繪花燈賽,共有4百多位小朋友參加,這次再嚴選上百件美麗花燈,高掛在朝皇宮天井,向一年之始的上元之日,向天官祈福。

雖然是低溫特報,還下著小雨,但是,得獎的燈王燈后小朋友,也在爸媽的陪伴下,一起來朝皇宮,與大廟興學志工、台江河川志工一起搓湯圓、烤棉花糖,大道公薩克斯風、洞簫班的阿伯、叔叔及阿姨們,則是演奏動人的台灣民謠等歌曲,為傳統大廟燈會,注入暖暖的台江年味。

台江文化促進會前理事長王金樹里長表示,這場台江在地大廟燈會,搭配好聽的音樂以及搓圓仔活動,非常特別,恢復古早過節慶的氣氛。

一位郭媽媽特別帶孩子來體驗大廟古早味的元宵燈會,她說,跟小朋友一起搓湯圓、烤棉花糖,還有好聽的音樂,非常有趣的元宵節。

海尾朝皇宮、社大台江分校以舉辦《點亮台江》,日本水戶市朋友藤田和久也來體驗,感覺很溫暖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海尾朝皇宮、社大台江分校以舉辦《點亮台江》,日本水戶市朋友藤田和久也來體驗,感覺很溫暖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