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幫華僑阿嬤找到小學同窗 她獲飯店界服務奧斯卡獎

在飯店擔任客務部經理的黃敏慧(如圖),幫70歲阿嬤房客找到小學同學,榮獲2017年服務金鑰匙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在飯店擔任客務部經理的黃敏慧(如圖),幫70歲阿嬤房客找到小學同學,榮獲2017年服務金鑰匙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2017/02/11 10:12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高雄漢來飯店客務部經理黃敏慧服務超熱心,曾幫一位70歲阿嬤房客找到小學同學,榮獲有「觀光飯店界服務奧斯卡獎」美譽的2017年服務金鑰匙榮譽。

台灣的國際觀光飯店數量逐年增加,各業者不斷提升服務品質,2017年服務金鑰匙共發出8把,總計目前台灣觀光飯店業界得到金鑰匙的人數已達25人,其中只有2名女性,黃敏慧是其中一人。

黃敏慧在漢來資歷20年,曾任職櫃枱接待、禮賓接待、訂房中心等,經歷完整,給人的印象是服務親切熱誠,多次獲得客人讚揚。

黃敏慧說,她印象最深刻的是,曾幫一位70歲華僑阿嬤房客,找到小學同學。當時這位離開台灣30年的房客回到高雄家鄉,很想念一位小學同學,但人事已非,記憶中的道路也已陌生。

黃敏慧看阿嬤思友心切,主動展開尋人任務,她憑著阿嬤給的空號電話,及不完整的地址訊息,不斷詢問戶政事務所、電信局,打電話加上親自跑了好幾趟,最後終於找到對方,一圓阿嬤多年夢想。

事後,阿嬤請家人代筆來函感謝,因為黃敏慧的鍥而不捨,讓阿嬤能和小學摯友重溫美好回憶。

國際旅館金鑰匙協會(Les Clefs dOrU.I.C.H.)成立於1929年,總會會址位於法國巴黎,能獲得金鑰匙級的服務人員,是國際飯店服務的水準指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