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鬼壓床還不可怕?禮儀師說最恐怖的是這個

禮儀師的工作就是幫助往生者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。示意圖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蔡百靈攝)

禮儀師的工作就是幫助往生者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。示意圖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蔡百靈攝)

2017/02/09 18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禮儀師的工作就是幫助往生者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,面對生死他們有著比一般人更多的專業,從事這行5年的阿棟(化名),大方分享自己遇過最離奇的經驗。

根據《風傳媒》報導,阿棟大學時主修宗教系,因為學長的關係,讓他接觸到葬儀社這個行業,剛開始在工作過程中見到往生者的大體,他還有些不習慣,甚至差點反胃吐出來,但他也坦言,自己一開始會選擇走入這行,有很大的原因是錢,通常一場法會3到5個小時,就有2000元左右的薪水,對打工的學生來說相當多,有時候一天接2至3場法會就有6000的收入。

另外,阿棟也分享自己在這行遇到的「奇妙」經驗,曾經有同行在喪禮現場開往生者的玩笑,結果半夜做噩夢,還被鬼壓床。但這還不是最可怕的,阿棟表示,自己曾經接過一件疑似自殺的案件,晚上睡覺時,往生者竟託夢告訴他自己並非自殺,而是有人預謀,隔天其他學長也都夢見相同的場景,他們決定報警,警方一開始也半信半疑,但最後還是順利逮到真正的嫌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