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垃圾換回汙染底渣? 雲林縣議員砲轟縣府違法

雲林縣議員林聖爵、李明哲、黃鈺惠、陳俊龍等人突擊虎尾垃圾轉運站暫置的底渣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雲林縣議員林聖爵、李明哲、黃鈺惠、陳俊龍等人突擊虎尾垃圾轉運站暫置的底渣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7/02/09 15:35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針對雲林縣與台北市政府達成協議,1噸垃圾將換台北焚化爐1.8噸焚化爐底渣回來,雲林縣議員林聖爵、李明哲、黃鈺惠、陳俊龍等人今天突擊虎尾垃圾轉運站暫置的底渣,指責雲林縣政府帶頭違法,並要求環保人員採樣送驗,若有超標即需送辦。

林聖爵指出,目前縣內各鄉鎮市公所垃圾處理加上清運到台北行情,每噸不超過4000元,焚化爐底渣每噸超過6000元,雲林縣政府卻以垃圾換來其他縣市焚化爐底渣,據他了解,目前暫置在虎尾垃圾轉運站的底渣,來自高雄、屏東約200噸,甚至還與台北市達成協議,未來也將以垃圾換底渣的方式處理。

林聖爵、李明哲等人當場檢視暫置底渣,發現疑似夾帶有重金屬塊,要求環保人員當場採樣送驗,並強烈指責環保局做法違法,尤其不滿竟將底渣回運雲林,勢必讓污染物逐步入侵縣民的居住土地,雲林恐將遍布重金屬及戴奧辛的污染物,直指雲林縣政府帶頭違法;檢測結果預計2星期後出爐。

雲林縣環保局表示,已回運底渣資源化產品約190餘公噸,均依環保署「垃圾焚化廠焚化底渣再利用管理方式」,作為掩埋場覆土及道路基底使用,若該底渣含重金屬或戴奧辛超標,會請廠商運回處理。

雲林縣議員林聖爵、李明哲、黃鈺惠、陳俊龍等人要求檢測暫置的底渣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雲林縣議員林聖爵、李明哲、黃鈺惠、陳俊龍等人要求檢測暫置的底渣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