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只報平安 臉書平安通報站還能提供救援物資交流

Facebook今天宣布,原本發生天災時會啟動的「平安通報站」,新增「Community Help」功能,將提供用戶於災難發生後尋求或提供援助的溝通平台。(Facebook提供)

Facebook今天宣布,原本發生天災時會啟動的「平安通報站」,新增「Community Help」功能,將提供用戶於災難發生後尋求或提供援助的溝通平台。(Facebook提供)

2017/02/09 12:52

〔記者陳炳宏/台北報導〕Facebook今天宣布,原本發生天災時會啟動的「平安通報站」,新增「Community Help」功能,將提供用戶於災難發生後尋求或提供援助的溝通平台(如食物、避難中心及運輸工具),網友透過「Community Help」,在災難發生後,能夠尋求或給予援助,並直接透過訊息聯繫對方,Facebook貼文將根據不同的類別及地點分類,使人們更容易找到最需要的援助。

Facebook指出,2015年12月印度清奈發生洪災後,Facebook發現許多人會透過Facebook社團及貼文尋求援助,因此Facebook與專家、人道救援組織一同討論,並執行實地研究,致力於使人們以更簡單的方式尋求或給予援助。

Facebook說明,無論是天然災害或意外事件,如地震或大樓火警,「Community Help」都能提供援助,而且「Community Help」已於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紐西蘭、印度、及沙特阿拉伯進行為期數個禮拜的測試,並根據用戶的回饋不斷改善「Community Help」,Facebook希望將「Community Help」應用於每一個國家、及其他類型的災難事件。

Facebook指出,「Community Help」的使用先決條件,是當災難發生後,「平安通報站」已被啟動,所以今天起,若發生天然災害或意外事故事件,且被相關單位通報Facebook後,用戶將會在「平安通報站」中看到「Community Help」,以尋求或提供援助,並直接透過訊息聯繫。

Facebook在在2014年首先發佈「平安通報站」功能,讓災難發生時能更容易與摯愛親友取得聯繫,Facebook表示,「平安通報站」發佈後已多次幫助人們與親友報平安,相信透過Facebook的社群力能更強化用戶間的互助力量。

Facebook表示,將根據用戶每次使用的回饋,持續提供更好的「平安通報站」及「Community Help」服務,並也致力開發更多其他實用的相關功能,以幫助更多Facebook用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