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助塞爾維亞難民不斷炊 慈濟海外志工伸援

塞爾維亞歐普難民營孩子感謝慈濟志工前往發放。(慈濟基金會提供)

塞爾維亞歐普難民營孩子感謝慈濟志工前往發放。(慈濟基金會提供)

2017/02/09 12:48

〔記者陳炳宏/台北報導〕2016年,慈濟志工即於塞爾維亞關注難民並進行熱食與冬衣發放,今年2月,來自德國、義大利、奧地利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,以及鄰近的波士尼亞和當地志工,共7國21人,持續前往塞爾維亞歐普難民營進行關懷與發放,但難民的飲食與物資需求,也成為人生地不熟的志工一大考驗,恰巧印尼當地志工在當地剛成立食品公司,順利克服食物與飲水問題,成為一樁善因緣。

慈濟基金會表示,今年一月,印尼實業家林逢生前往花蓮向證嚴法師拜年,當時林逢生聊起自己剛於塞爾維亞成立食品公司,而當慈濟志工帶著難民委員會預先提出的需求,7600件的貼身衣褲,前往邊境難民營進行發放時,才發現當地食糧、飲水匱乏,其中原本難民營早餐因故即將斷炊,志工除安排衣物發放,也向花蓮本會回報。

慈濟基金會立即與林逢生取得聯繫,林逢生在塞爾維亞的公司員工也隨即運來100多箱泡麵,解決早餐即將斷糧的危機,並協助採購食物和乾淨的飲用水;證嚴法師對於這個因緣非常感動,他感恩海外實業家「取之於當地、用之於當地」的精神,請志工串連這家公司與塞國難民委員會,讓難民能有固定的慈善機構來幫助。

食品公司員工安通尼爾斯表示,這些泡麵很適合他們,不管是要吃乾的、還是吃湯的,都很容易烹煮,而食品公司副經理奧可塔則表示,再次謝謝慈濟,讓他們有時間,有機會去幫助這些難民。

慈濟基金會表示,近年龐大的難民潮,讓歐洲各國傷透腦筋,但慈濟志工不分種族、宗教、國家,跨越重重關卡,希望為這群受苦的難民重建有尊嚴的生活,讓他們在逃離烽火的顛沛流離時,感受到愛的力量,見到一線曙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