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上車前不喝水還是容易跑廁所?醫師:原因全都出在...

2017/02/08 19:06

就算做足準備,上車還是突然想上廁所?原因出在...(擷取自nyanchan22 instagram)

〔iStyle頻道/綜合報導〕過年出門不管到哪都塞車,其中最怕的一件事情就是想上廁所沒地方上,除了在上車前少喝水以外,想必你在網路上也做了不少「緩解尿急」的功課,就怕到時候真的忍不住,而其中最常見的一種說法是,在尿急時做骨盆肌肉訓練的「凱格爾運動」就能緩解,但真的是這樣嗎?另外還有哪些方法能避免塞車尿急的困擾呢?為此iStyle特地訪問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沈秉慶醫師,替大家好好解惑啦!

凱格爾運動真的能緩解尿急嗎?沈秉慶解釋,這種放鬆收縮的提肛運動是針對有膀胱過動症、韻律性尿失禁的患者做治療,強化骨盆底肌,以防它退化而常跑廁所,並不是針對一般人,所以他強調,上車前一定要記得先去上廁所,把尿液排乾淨,少喝含「咖啡因飲料」、「濃茶」、「碳酸飲料」以及「少大口喝水」不吃「酸辣食物」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。

不過沈秉慶提醒,就算沒有泌尿方面的困擾,個性是完美主義者,容易緊張焦慮的人就算做足上述準備,上車後還是有可能會出現尿急的情形,要特別小心。沈秉慶也一再強調,憋尿真的對身體非常不好,以女生來說,即有可能因此而泌尿道感染,而男性則有可能出現攝護腺肥大的問題,所以與其在車上憋尿憋得很痛苦,倒不如提前做好準備,以「上車前先上廁所,不喝利尿飲料,不吃刺激性食物」為主。

沈秉慶醫師

曾任台灣泌尿科醫學會性傳染病專家醫師、世界抗老化醫學會認證合格專科醫師、美國抗衰老醫學會專科醫師、中華民國泌尿科專科醫師、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欣診所副院長,現任新光醫院泌尿科兼任主治醫師、尹書田醫療財團法人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