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水情吃緊 鄭文燦:休耕與否應提早決定

鄭文燦(右七)說,休耕與否要提早決定,不能臨時決定。(記者邱奕統攝)

鄭文燦(右七)說,休耕與否要提早決定,不能臨時決定。(記者邱奕統攝)

2017/02/08 16:59

〔記者邱奕統/桃園報導〕石門水庫水情吃緊,經濟部21日將召開水情會議,可能就桃園、新北實施夜間減壓供水的第1階段限水措施提出討論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,目前水情尚未到達休耕程度,市府會配合節水宣傳,未來如果真的要實施休耕,必須要提前決定,不能夠臨時決定,「2年前的突然休耕決策是不對的,應該要有準備期」。

石門水庫在2年前因為發生旱情,導致桃園市2萬多公頃農地被迫休耕,農民抱怨連連,鄭文燦今天表示,石門水庫蓄水量目前還有6成多,水情還未到全面吃緊程度,市府除會配合宣導節水,全市各戰備水井也已經全部完工,萬一未來有限水的話,民生用水不能受到影響,如果要休耕的話,要提早來決定,不能臨時決定。

他說,今年水情還沒到達休耕程度,希望1階段減壓供水能夠順利,並推動節水計畫與節水宣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