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護老樹! 台中車站廣場工程將移老樹遭抗議

位於台中火車站旁這棵榕樹將被移植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位於台中火車站旁這棵榕樹將被移植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7/02/08 16:41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車站廣場工程10日將施工,護樹團體發現有2棵受保護樹木因為工程將被移植,號召民眾保護老樹,請市府改善樹木棲地、原地保存。建設局長黃玉霖澄清,只移植1棵榕樹,因為它位在道路上,將移植到距離100公尺的廣場,新的棲地環境更好,未來榕樹生長情況也會更好。

台中火車站舊站旁邊有2棵被市府列管的受保護樹木,分別為木棉及榕樹,護樹團體發現這2棵樹木周邊都張貼告示,表示台中車站廣場工程將於10日施工,據了解,這2棵受保護樹木也將被移植,護樹團體質疑難道「建設局職權高過農業局」,沒有完善的移植計畫就要胡亂移植。

黃玉霖表示,榕樹所在地未來將是廣場通往轉運站的道路,因此必須移植,建設局規劃往北移植100公尺到廣場上,屆時會進行全株移植,僅做防災式修剪,榕樹的生命力強,新的棲地更好、更大,在改善棲地環境後,榕樹生長會更好。

建設局公園管理科長張以欣也說,施工單位必須提移植計畫經樹木保護委員會通過後才能移植,樹保委員會已審查通過移植計畫,並提出建議,施工單位正根據委員的意見修正計畫,計畫修正後送農業局備查即可,後天還不會移植榕樹;至於木棉,則將原地保留。

根據農業局列管資料顯示,這棵位於中區新民街142號的榕樹,樹齡推估70年,樹高13.4公尺,樹胸圍4.5公尺。

這棵木棉是受保護樹木,將原地保留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這棵木棉是受保護樹木,將原地保留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