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志當女船長 林羿羚拿家扶獎學金築夢

家扶在開學前頒發獎助學金,鼓勵學生充實自己的技能與實力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家扶在開學前頒發獎助學金,鼓勵學生充實自己的技能與實力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7/02/08 16:16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今年大三的林羿羚,從小立志當女船長,靠著優異的成績爭取家扶獎學金,近10年來領取超過15萬元,林羿羚不僅在去年11月取得航海技術證照,更通過多益逾800分成績,今天接受屏東家扶表揚,她說「因為船長收入可以讓家裡經濟穩定,我也可以變成認養人回饋社會!」

林羿羚說,小時候媽媽為了讓她們3姊妹有個健全的家庭,忍受父親的家暴行為,一直到她小學,媽媽才選擇跟爸爸離婚,媽媽從此一個人扛起照顧3個小孩的重任,媽媽受僱在菜市場賣菜,每到開學,就要面對繳交學雜費的壓力。

林羿羚說,從國中開始,她每個學期都非常努力拚好成績,再拿著成績去領獎金,也因為家扶的鼓勵,除了往自己的目標邁進,她也於課餘時間在高雄旗津為經濟弱勢的學童輔導課業,現在她正準備船員實習,希望未來當上正式船員、船長,穩定工作與經濟,並成為認養人,照顧經濟艱困的孩子。

屏東家扶指出,對於弱勢家庭來說,迎接開學也讓繳交學雜費的壓力隨之而來,為讓這些學生學業不因家中經濟困頓而中斷,每年家扶中心都會舉辦獎助學金募款活動,今天特別在屏東家扶潮州兒少福利館,共有200位大專生獲頒獎助學金,家扶也設定了獎學金門檻並從去年暑假開始增設頒發證照獎學金,鼓勵孩子充實自己的技能與實力。

今年大三的林羿羚(左),從小立志當女船長,靠著優異的成績爭取家扶獎學金,近10年來領取超過15萬元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今年大三的林羿羚(左),從小立志當女船長,靠著優異的成績爭取家扶獎學金,近10年來領取超過15萬元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