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取消端節夜間免收費爭議 賀陳旦指上任首大挫敗

交通部長賀陳旦認為,去年取消端午節夜間免收費措施遭反彈,是上任後遇到的第一件大挫敗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交通部長賀陳旦認為,去年取消端午節夜間免收費措施遭反彈,是上任後遇到的第一件大挫敗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2017/02/08 15:25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交通部長賀陳旦今日回顧去年的工作及今年展望,認為520上任後碰到第一件大挫敗,是端午節連假取消夜間免收費,沒想到這件專業上看來理所當為的方向,竟然在與民眾溝通上這麼困難。

隨後碰到中客團火燒車,及中國團客、自由行來台旅遊人次下滑,賀陳旦說,但他特別在意的是自由行人次減少。

賀陳旦指出,中客團從去年4月開始減少,自由行人次到7月都沒有太大起伏,但到年底卻減少約40%;今年1月下跌幅度減少,到現在大概減少14%,非常期待看見2月自由行人次能夠止跌回穩,相信政治影響會過去,最重要的還是台灣不論是天候、語言、飲食習慣,都對中國旅客具備吸引力。

對於剛過完的春節連續假期,賀陳旦表示,除桃機旅客數及高鐵旅客有成長外,其他公共運輸載運客都下降,代表交通部要面對台灣推動公共運輸很困難的事實;且國道私家車數量還在增加,比前年增加5.4%。

賀陳旦認為,平心而論今年駕車民眾應該很少感覺到塞車,原因是春節前提供各種資訊跟民眾溝通有效,內容講述尖峰時段各路段行車時間較平常增加多少,更能讓民眾接受,進而避開時段或是改走替代道路;其次就是感謝700位國道警察春節都未休假,在交流道等地區待命,讓往年需要30分鐘處理的事故,今年平均只花20分鐘。

賀陳旦表示,未來行車數量只會增加,民眾若不想要塞車,必須自己參與、掌握國道各項措施與易壅塞時段路段,並靠國道警察加速排除事故。以今年台北-高雄行車時間來看,賀陳旦說,超過6小時的車輛比例占1.7%、較去年2.7%、前年6.3%都少,且今年行車時間超過6小時車輛中,平均只超過2分鐘,也就是平均北高362分鐘,較前年超過58分鐘大幅降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