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環團痛訴每天吸毒氣 環局:台南空氣有改善

環團痛訴空污嚴重,南部人每天都在吸毒氣,訴求「我要乾淨好空氣」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環團痛訴空污嚴重,南部人每天都在吸毒氣,訴求「我要乾淨好空氣」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02/08 14:49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環保團體痛訴空污嚴重,南部人每天都在吸毒氣。今天前往台南市環保陳情,並演出「我要乾淨好空氣」行動劇。環保局強調,南市空氣污染已研擬中長期防制計畫並積極執行,從南市空氣品質監測資料顯示105年空氣品質良好(AQI<50)比例較103年增加6.1%;不良(AQI>100)比例較103年下降14.8%,顯見在南府管制下空氣品質是有改善。

環保局表示,依據環保署研究PM2.5來源比率分析資料顯示,台南市的PM2.5污染來自三大部分,約3成是來自台灣境外的空氣污染物,另3成來自台灣其他縣市,另外3成多則是台南市內工廠、柴油車、汽車、機車、營建工地及餐飲油煙等污染源,並提出整體管制措施。

其中,針對工廠污染管制包括,針對工業區以專案方式進行整體管制,強化管制重點製程力道,並已開始協商大型工廠在空品不良季節配合降載或減量等措施;其中與台汽電協商後,106年空品不良期間減少每月用煤量33%,另排定於空品不良期間進行歲修;也與奇美公司協議逐年將鍋爐製程的燃料由重油改為天然氣,可有效減少污染物排放。另外,南科監測資料也上傳至環保署公開資訊。

環保局表示,對於南市移動污染源管制,對象主要鎖定二行程機車及柴油車,加強攔查與定檢管理;另二行程機車推動加碼補助汰除專案,105年淘汰數已大幅成長,未來將搭配取締罰鍰方式以加速汰除二行程機車。

對於監測數據達到空氣品質不良時,除於市府網站及環保局網站首頁顯示空品即時資訊外,另透過多面向通報南市各區公所、學校及老人福利機構豎立空品旗,並輔以跑馬燈、垃圾車及市府LINE推播訊息播報空氣品質防護訊息,提醒市民朋友注意自我防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