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寒單第一炸 市長親上陣衣服炸破洞

台東炮炸寒單爺今天首炸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台東炮炸寒單爺今天首炸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7/02/08 11:58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台東鬧元宵最具震撼力的「炸寒單」,今天午上在台東市南京路首炸,台東市長張國洲親自上轎挨炸,衣服炸破洞,隨後由5人肉身寒單接力上陣,連炸20分鐘。今天起一直到12日,玄武堂天天有活動,另外一支邯鄲堂目前排定元宵當天5場次炮炸。

台東市公所今天在南京路舉辦鬧元宵宣傳活動,邀部分陣頭表演暖身,市長張國洲說,今年的元宵遶境從往年連續2天縮減為1天遶境,隔天定點表演,但熱鬧不縮水,歡迎全國各地民眾來歡渡元宵節。

上午在南京路熱鬧非凡,天師壇表演官將首,神威懾人,北極殿表演炮炸虎爺,鞭炮鋪成路,將軍轎踩著炮火一路前進,最後後在轎下放了大堆鞭炮,轟然巨響,火光黑煙衝天,幾乎燒轎。宣靈堂的跳鍾馗演的活靈活現。

護持寒單爺數十年的玄武堂上演炮炸肉身寒單爺,第一轎由張國洲親自上陣,未脫掉上衣,以正常穿著上轎,但鞭炮也真的往他身上丟,下轎後,衣服破了好幾個洞;張國洲今天小試身手,但從十幾歲少年時,就是肉身上陣的寒單爺,一次可在轎上挺過數十分鐘。

後續有5個肉身寒單爺上轎,主控大局的玄武堂堂主李建智觀察到前2炸炮火不夠密集,當場要炮手加足火力,續果然威力十足,炸到濃煙籠罩,白天幾乎變黑夜。

玄武堂接下來的炮炸活動大都在元宵及次日,接受商家及官方邀炸,但在今明兩天在正氣路堂本部舉辦東寒單文化研習營,10日晚則7點在海濱公園參加市公所舉辦的金雞報喜之夜,相關場次時地在台東市公所網站可查閱。另外,邯鄲堂在元宵當天已排定5場次炮炸。

相關影音

炮炸寒單爺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炮炸寒單爺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台東市長張國洲衣服被炸破洞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台東市長張國洲衣服被炸破洞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台東市長張國洲上轎第一炸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台東市長張國洲上轎第一炸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