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重現產業風華 長大師生努力打造這樣的地景…

長榮大學打造的糖廍田藝術地景,吸引學子駐足、遊賞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長榮大學打造的糖廍田藝術地景,吸引學子駐足、遊賞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7/02/07 20:07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早期是一片甘蔗園的長榮大學,為重現昔日的產業風華,師生團隊結合竹編工藝,努力打造出「糖廍田」地景,以充滿懷舊氛圍的創作,傳承人文歷史,啟用後,也成為新春期間社區民眾賞燈的觀光亮點。

校長李泳龍表示,糖廍象徵著歷史的連結,希望師生不要忘記珍貴的文化遺產,新創事業籌備處將推動「光點聚落」計畫,全新啟用的這項藝術工程,等於是夢想實踐的第一步,未來會再結合跨學系的師生,繼續完成石車造景,重現當地早期的風華歲月。

這項藝術地景工程,是由該校創新育成中心策展人周昱菁發起,透過南關社區大學邀請到竹編名家俞至善指導,召集師生共同製作,合力完成100座縮小版的造型糖廍,再進行佈置。

造型糖廍就佈置在第一教學大樓的停車場旁,距離台鐵沙崙支線不遠,排列出藝術地景後,再由數位內容設計系主任王献章帶領團隊,完成燈光的裝設,夜間啟動下,為校園增添美麗的新亮點。

其實沙崙支線的長榮大學車站,曾為舊糖廍的所在,地景的位置安排,校方認為很有歷史意義;完成後,吸引師生、民眾遊賞,從傳統的竹編作品,感受到不同的藝術氛圍,深受歡迎。

糖廍田藝術工程的燈光裝置啟動後,夜景迷人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糖廍田藝術工程的燈光裝置啟動後,夜景迷人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校方結合竹編工藝打造的糖廍田藝術地景,要重現產業風華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校方結合竹編工藝打造的糖廍田藝術地景,要重現產業風華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