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嘉南水利會力推太陽能發電 可供3400家庭一年用電

嘉南農田水利會計劃今年度在烏山頭水庫設水域型太陽能發電設施。(嘉南農田水利會提供)

嘉南農田水利會計劃今年度在烏山頭水庫設水域型太陽能發電設施。(嘉南農田水利會提供)

2017/02/07 20:07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嘉南農田水利會全力推動綠色能源,今年將分三階段在烏山頭水庫、埤池、排水幹、支線部分空間設太陽能發電設施,總設置容量十點五百萬瓦,計畫發電量一三六五萬度,可提供三千四百多家庭一年用電,並有賣電收入,成為水利會多角化經營重點項目。

此外,近來冬季台南雨量偏少,水利會統計,曾文、烏山頭兩水庫蓄水量迄七日共三.七三億噸,恰巧可供一期稻作與二次雜作到五月底的灌溉量,若二月到五月的梅雨季無明顯降雨,水情恐不樂觀,嘉南水利會長楊明風提醒民眾需節約用水。

為配合政府綠色能源政策、促進產業經濟發展同時增加水利會財源,嘉南農田水利會已在一0四、一0五兩個年度利用該會十六處辦公廳舍屋頂空間設太陽能光電設施,已設置約三三八千瓦,每年約可收入二十七萬元。

今年第一階段預計在烏山頭水庫等四處設置水域型太陽能設施,設置容量五五00千瓦,另計畫在北幹線等三處渠道空間設地面型太陽能設施,設置容量約四七00千瓦。水面型第二與第三階段分別設置一萬五千千瓦及六千千瓦,發電後賣給台電都有不錯收益。

至於水情問題,楊明風表示,水利會會加強灌溉用水管理,以因應今年灌溉、工業與民生各標的用水需求,如水稻一期作加一次雜作灌溉,可省下四千五百噸水量;民眾也不能浪費用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