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許厝學童尿液濃度TdGA元凶 疑與蛋類有關

由國健署委託監測的成大教授李俊璋證實,同步調查學童飲食習慣與尿液濃度後,的確發現蛋類的飲食有顯著性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由國健署委託監測的成大教授李俊璋證實,同步調查學童飲食習慣與尿液濃度後,的確發現蛋類的飲食有顯著性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2017/02/07 12:30

〔記者林彥彤/台北報導〕雲林縣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61名學童去年被強制遷回本校就讀,不過遷校後爭議並未解決,造成學童尿液濃度TdGA硫代二乙酸升高的原因又傳與學童飲食的「蛋」有關,為釐清影響學童健康的真正原因,國健署今天上午11點召開「專家會議」,會議中由政府委託監測的成大教授李俊璋證實,同步調查學童飲食習慣與尿液濃度後,的確發現蛋類的飲食有顯著性,該會議還在進行中,預計下午官方會出面正式說明。

李俊璋在今天的專家會議中報告,自去年8月底,受國健署委託進行「105年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師生尿液採檢案」,採檢對象為分校師生共計61人,採檢項目為早晨第一泡中段尿液(約20mL),並由成大環微毒中心分析TdGA濃度,以及由成大醫院分析肌酸酐濃度,並在11月到12月做詳細的問卷,請家長自填。

李俊璋進一步指出,比對尿液中濃度及學童生活習慣發現,有攝取蛋類的學童濃度明顯偏高,且有達統計上的顯著度(即p值0.029),另外也發現還有攝取家畜肉類、酒精飲料其測出濃度也較高,但就沒有顯著度。

國健署下午將對外說明

國健署尚未對外正式說明,專家會議自今天早上11點開始進行,場外10點30分也有環團前來進行抗議,經抗爭與協調後,國健署開放讓10名環團代表進入視訊同步會議,並預計會議至少進行2小時以上,下午將對外說明,屆時盼可釐清真正會影響學童健康的真正原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