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投燈會搶親猛鹿 「那話兒」好閃

南投燈會的搶親猛鹿那話兒裝了閃燈,更加閃亮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南投燈會的搶親猛鹿那話兒裝了閃燈,更加閃亮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7/02/06 19:29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最早也最長的南投燈會,花燈群中的「國姓猛鹿區」再度引發話題,去年的「國姓第一猛鹿」今年再來,頸上加掛金牌;新製的「猛鹿搶親」,新猛鹿的「那話兒」裝上「閃燈」,閃閃發亮讓人不注意也難。

南投燈會有一區「社區花燈區」,其中國姓南港社區的國姓猛鹿仍最有話題性,因為去年的「國姓第一猛鹿」今年又來了,而且還增加「新猛男」,讓新舊猛鹿一起展雄風。

這隻拖著花轎的猛鹿,前腳抬起,「那話兒」長度雖與「國姓第一猛鹿」差不多,但稍雄壯,且製作者羅極聘與團隊還為其裝上閃燈,在黑夜裡閃閃發亮,讓人不注意也難。

南港社區監事羅極聘,今年接受建議,為「國姓第一猛鹿」脖子上掛了金牌,以配合它的「第一」身份。羅極聘說,「猛鹿搶親」的新猛鹿,除拖花轎外,「那話兒」裝了閃燈,比「國姓第一猛鹿」的流星燈更閃亮。

國姓第一猛鹿,今年在脖子上加掛金牌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國姓第一猛鹿,今年在脖子上加掛金牌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新猛鹿的「那話兒」不開燈就金光閃閃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新猛鹿的「那話兒」不開燈就金光閃閃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