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今年暑假起 成大新生要上這門特別的課

國立成功大學內有古蹟及歷史建築,並規劃人文大道,未來新鮮人將要地走訪台南重要的古蹟、環境與生態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國立成功大學內有古蹟及歷史建築,並規劃人文大道,未來新鮮人將要地走訪台南重要的古蹟、環境與生態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7/02/06 19:24

[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]今年暑假開始,國立成功大學新生入學的第一門課,就是要和台南的土地連結,校方將規劃多條路線,安排所有新生分組走訪台南的古蹟文化,至少18個小時的課程,學生們還必須以各自的專業領域撰寫計畫報告,希望成為學生未來進入各領域的養分。

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,多元與平等是大學的高度,大學生要有歷史和世界觀,學習應和城市連結在一起,才能有真正的格局,今年暑假開始,所有新生都要跟著土地、歷史、文化走,分批由導師帶領走入社區,從各自的專業背景看到歷史的變遷,並以整個學期完成分組的探索計畫,即使是外籍生也必須參加,落實成大推動人文十年的願景。

成大文學院長陳玉女表示,路線規劃將配合校內的人文大道,選擇多個台南代表性的古蹟、環境、生態等景點,讓學生可以知道台南的歷史地理變遷,結合博士班學生的導覽解說,講師將藉助國立台南大學與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師資,外籍生也會規劃英文導覽的路線,讓學生不只知道台南的吃,更能真正懂得台南的人文歷史,培養文化厚度,也藉由系統性的訓練,可以向他人介紹成大及台南的歷史,對他們在各專業領域的表達也有幫助。

目前課程初步規劃屬通識課程,但實施細節仍在進一步研擬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