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文作文用英文寫將翻譯給分? 大考中心︰誤傳

大考中心針對國文作文用英文書寫的爭議,正式發出新聞稿回應,認為國文考科應用「國語文」書寫,不該通篇使用其他語言文字或符號作答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大考中心針對國文作文用英文書寫的爭議,正式發出新聞稿回應,認為國文考科應用「國語文」書寫,不該通篇使用其他語言文字或符號作答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2017/02/06 16:24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終於回應了!今年大學學測的國文作文有考生用英文作答,引發外界熱議,大考中心今天終於正式發出新聞稿,強調國文科就是考驗考生國語文,不應通篇使用其他語言或符號作答。

大考中心上週四召開學測的非選擇題閱卷記者會,其中公布竟有一名考生考國文科時,引導寫作(作文)竟然通篇使用英文作答,是施測23年來首見,對此須召開考試委員會討論,卻當場語出:「不排除幫考生翻譯給分」的說法,引發外界關注。

雖有人認為,考題上沒有註明「國文書寫」,認為考生突破盲點,但也有不少人批評,考國文科就是考國文,若用其他語言作答,「將來英文作文可以用國文寫嗎?請大考中心幫我翻譯就好」,台大教授李茂生也跳出來批評「難道英文比中文高尚?」律師呂秋遠也罵要幫考生翻譯是「鄉愿」做法。

歷經2天外界熱烈討論後,大考中心今天正式對外發出公告,在網站首頁上掛出說明新聞稿,強調國文考科就是在考驗學生的國語文讀寫能力,其中的非選擇題也應該用「國語文」字書寫,不應通篇使用其他語言或符號作答,也澄清先前「幫忙翻譯給分」的說法是誤傳。

相關聯結請見︰大考中心網址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