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燈節新亮點 8.5公尺日珥雞亮相

日珥雞花車今天下午正式亮相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日珥雞花車今天下午正式亮相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2017/02/06 15:57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2017台北燈節於2月4日至12日舉行,重頭戲為11日元宵節當天,將舉辦西區史上規模最大的西城嘉年華大遊行,除新潮的小奇雞與引起話題的「媽祖」林默娘花車外,還有一台結合傳統手藝與新創打造的「日珥雞」花車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到場剪綵正式亮相,今晚將首次點亮。

日珥雞坐落於燈節主舞台旁的成都路與中華路口,高達8.5公尺、長度8公尺,由於體積龐大,雖然今天才正式亮相,但昨已先行搬運到指定地點,今天下午由柯文哲在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、日珥雞設計者陳予晰與風之藝術工作室廠長 林金龍等人陪同下剪綵。

觀傳局表示,日珥雞花車創作靈感來自五行中的火和金,也恰好符合2017丁酉年屬火和金,以火紅金黃的太陽噴射的日珥塑造出現代俐落的雞身線條,塑造出炯炯有神不畏艱難的莊嚴姿態。

柯文哲表示,日珥雞花車是由新秀設計師與老工匠合作打造,又是一個新舊結合的例子,市政也是一樣,透過新舊融合創造新的火花,感謝年輕藝術家能不斷把創意發展出來,但除了有創意,也要有純熟的老工匠幫忙製作花車,因為每一個成功的背後,都是很多人的努力組合起來的。

按照預定,日珥雞花車今晚將首度點亮,點燈時間為下午5時半至晚間11時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