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觀光逆勢上揚 「中進中出」見成效

市府推動台中國際機場「中進中出」,已在觀光獲得成果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市府推動台中國際機場「中進中出」,已在觀光獲得成果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02/06 15:45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市府「中進中出」觀光旅遊策略見成效!據統計,台中去年住宿旅客約685萬人次,較前年成長約4%,其中外籍旅客逾225萬人次,成長率約4.6%;而國外研究機構調查,前年遊客也上升8%,因此首度擠進百大旅遊目的地城市。

市長林佳龍今日在市政會議上指出,市府全力推動台中國際機場「中進中出」,已在觀光獲得成果。105年在台中住宿的旅客約685萬人次,較104年的658萬人次成長約27萬人次;其中外籍旅客超過225萬人次,比前年成長約10萬人次。

國外調查研究機構歐睿信息諮詢公司(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)公布的「全球百大旅遊目的地城市」報告,台中104年旅遊人次達到198萬人次,比前一年上升8%,因此首度擠進百大旅遊目的地城市。

林佳龍強調,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數據也指出,去年全台觀光旅館住房率,台中是六都唯一提升的城市,去年比前年增加0.9%,顯示透過台中國際機場的「中進中出」策略,同時加強對日本、星馬、港澳等地旅遊宣傳的努力,已發揮具體成效。

林佳龍說,推動國際觀光一定要與交通結合,也要有亮點活動,因此未來幾年將持續強化觀光建設的硬基礎與軟實力,盤點市府舉辦的各種活動,增加對國際觀光客吸引力,將台中打造成為盛會城市。

觀旅局長陳盛山指出,為落實市長林佳龍大台中123的市政願景與藍圖,並推動中彰投區域治理工作,積極推動「中進中出」觀光旅遊模式,未來將持續致力打通雙港(台中國際機場及台中港),透過貨、產、人、陸、海、空等6個方面,帶動人流、貨流及金流,讓中台灣與國際接軌,進一步將台中市帶向國際。

高美濕地美景令人沉醉,日本網路評選海外旅遊最嚮往景點第一名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高美濕地美景令人沉醉,日本網路評選海外旅遊最嚮往景點第一名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