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賺到了! 西門町商家支持在西區續辦燈節

西門商圈因台北燈節受惠,餐飲業者、小吃攤商排隊人潮更甚以往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西門商圈因台北燈節受惠,餐飲業者、小吃攤商排隊人潮更甚以往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2017/02/05 21:02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燈節今年首度移師西區舉辦,讓原本就繁華的西門町商圈更加熱鬧。昨、今兩天迎來首次周末,西門站累計運量相比平常周末大增近4成,店家、攤商受益最多,日式炸雞業者粗估單日營收提升3成。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協會盛讚「台北市政府這次辦的非常成功」,百分百支持燈節明年繼續選在西門町及北門一帶舉辦。

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協會常務理事洪明通說,過去燈節在信義路或圓山花博舉辦,周邊的商業機能有限,但經濟效益幫助不大,人群也只是看看花燈就走了,今年選在西門町周邊舉辦,商圈腹地廣且商業機能豐富,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和燈節內容遠勝以往,可以吸引並留住人潮,而時間是金錢,人來就會消費,待久消費就會高。

洪明通也說,觀傳局事前向協會請教很多意見,目前都有落實,這兩天燈節辦下來,對於商圈留下的印象是完全正面的,且動線、人流都分配得相當清楚,一定會支持明年燈節留在西區舉辦。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協會指出,西門町商圈平常周末,可吸引約10萬人次左右,這次配合燈節吸引更多人潮,數字雖還沒統計出來,但相信增幅依定不小。

鄰近舞台區的小吃攤販表示,以開幕日來看,單日業績漲約3、4成,除了人潮更擠一點外,還看到其他問題,當然會希望燈節往後繼續在這裡辦。即使是遠離燈區的漢中街店家也預估單日業績大概可增加2成。飲料店業者說,人潮有明顯比較多,每年跨年都是給東區賺飽飽,以後燈節都在西區辦比較公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