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賞燈人潮擠爆西門町 警察吹哨也趕不走

台北燈節主燈秀晚間開始後,人潮直接往馬路上靠攏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台北燈節主燈秀晚間開始後,人潮直接往馬路上靠攏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2017/02/05 21:10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燈節今年選在西門町至北門一帶舉辦,主燈及主舞台就設在人車匯聚的成都路與中華路口旁,但交通局為避免封路衝擊交通,在開閉幕與遊行外時間並未封閉成都路。今晚7時主燈秀開始後,民眾為了搶佔好位置,大批人群搶占成都路兩旁,路口雖配有兩名以上員警及義交,仍無法維持道路淨空,儘管車輛駛來仍有人冒險穿越馬路,場面相當危險。

由於西門站6號出口的主舞台以及1號出口周邊已佔滿人,雖起初順利維持道路順暢,但隨著主舞台主持人預告主燈秀即將開始,人群逐漸往馬路上靠,使得寬敞的成都路僅能容納一輛大型車通行,車輛為避免危險,通過人群時只能緩速慢行。

主燈秀音效結束後,員警趕緊吹哨勸離人潮,但大多人不為所動,仍佔著馬路兩旁持續喬位置。

交通局專委黃如妙表示,主舞台區成都路、中華路口的交通管制只在燈節開閉幕和遊行時間進行,其他時段只禁止人行道騎乘自行車,仍開放汽機車通行,因為成都路為主要通行車道,若封閉道路影響層面太大,所以目前是配合號誌派至人員進行管控。

按照交通局規劃,道路封閉只在開閉幕日2月4日下午4時至晚間8時半、2月12日下午5時至晚間9時半,封閉路段有成都路(西寧南路至中華路)、漢中街(成都路至內江街)、漢中街(內江街至長沙街,南往北車道等,以及元宵大遊行2月11日中午12時至晚間8時)的中華路(忠孝西路至成都路)及橫交進入中華路之道路封閉,下午5時至晚間8時的成都路(中華路至康定路)、康定路(成都路至武昌街)、漢中街(成都路至內江街)、漢中街(內江街至長沙街,南往北車道)等道路,且中華路、成都路及康定路等取消停車格位,以及行經上述道路公車將配合改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