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捷邀小小鐵道迷 白化症者關懷協會試乘

桃捷邀小小鐵道迷試乘,5歲的范亮難掩興奮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桃捷邀小小鐵道迷試乘,5歲的范亮難掩興奮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2017/02/05 20:27

〔記者林彥彤/台北報導〕機場捷運自2月2日起試營運,今天也邀請「白化症者關懷協會」體驗,其中一位鐵道迷年齡僅有5歲,而協會也在試乘的過程中給機捷一些建議,機捷董事長劉坤億承諾,考量需求,標示字體可再放大改進。

白化症者協會帶領十三位白化症者及其家屬一同從機捷「A1台北車站」出發,搭乘直達車到「A13機場二航廈站」,最後搭乘普通車回台北。

短短的不到一小時的路程,年紀最小5歲的「范亮」是十足的鐵道迷,他喜歡包含高鐵、台鐵與捷運等,他的爸爸說,從昨天起兒子就很期待機捷體驗,2天前就已把路線、車子的顏色記下。完成體驗後,被問到與北捷有何不同,范亮回應,車子是紫色的,然後坐起來很舒服。

白化症者協會理事長王信中指出,依照千分之一遺傳機率推估,全台白化症者應有1000到2000多人,其中白化症者最常見的就是弱視問題,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光照的部分還可依賴輔具,但最怕的就是標示字體太小。

機場捷運董事長劉坤億表示,試營運就是為了要廣收各方意見,特別是較弱勢的族群,他承諾,會請相關工作人員協助改善標示的問題。

另外,回程搭乘普通車的過程有乘客反應,車廂連接的接縫處,摩擦聲音很大、又尖銳,特別是在列車轉彎時。

機捷回應,車廂行進一系列都是有經過密閉性與隔音的數值檢測,摩擦聲音會比現在板南線捷運的聲音還小。

回程搭乘普通車的過程有乘客反應,車廂連接的接縫處,摩擦聲音很大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回程搭乘普通車的過程有乘客反應,車廂連接的接縫處,摩擦聲音很大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