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客變少 這些國家來台遊客卻創新高!

據主計總處發布國情統計通報指出,去年來台旅客達1069萬人次,創歷史新高,甚至還比前年成長了2.4%。(資料照)

據主計總處發布國情統計通報指出,去年來台旅客達1069萬人次,創歷史新高,甚至還比前年成長了2.4%。(資料照)

2017/02/05 08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去年民進黨執政後,中國觀光客人數銳減,但其他國家來台旅客幾乎都有所成長,據主計總處本月發布國情統計通報指出,去年來台旅客達1069萬人次,創歷史新高,甚至還比前年成長了2.4%!

主計總處表示,去年來台旅客的人次最多還是中國,旅客人次為351萬人,不過比104年減少了16.1%。其他地區旅客有718萬人次,增加14.8%,其中日本旅客有190萬人次(占17.7%),增16.5%;南韓88萬人次(占8.3%),大增34.3%。

其他國家的來台旅客去年則是全面成長,其中泰國來台旅客人次大增57.3%,越南成長34.3%、菲律賓成長23.9%、馬來西亞成長10.0%、印尼則是成長了6.2%。

主計總處解釋,政府從104年11月起,針對東南亞主要國家實施優質團旅客觀光簽證簡化措施,因此使得東南亞來台旅客人數增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