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鳳凰來儀」會加「蛋」廖大乙:可扭轉乾坤

觀光局委託螺陽基金會製作30顆巨蛋花燈,會放在主燈「鳳凰來儀」周圍展示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觀光局委託螺陽基金會製作30顆巨蛋花燈,會放在主燈「鳳凰來儀」周圍展示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7/02/04 17:30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台灣燈會主燈「鳳凰來儀」,主燈鳳凰臥伏卻沒有蛋,民俗專家廖大乙認為是隻「膨風雞」;觀光局已委託螺陽基金會製作30顆彩蛋,會放在主燈後方;廖大乙則表示,有蛋就能扭轉乾坤。

觀光局委託螺陽基金會製作30顆巨蛋花燈,每顆高達1.8公尺,其中一顆高3公尺,巨蛋架構由玻璃纖維做成,外表糊上棉紙,由18位雲林在地藝術家彩繪,30顆巨蛋彩繪主題為24節氣、五行,及雲林各鄉鎮地貌,猶如行動藝術,完成後將送到燈會放在主燈周圍展示。

廖大乙認為有蛋就代表有希望,最好是五顆金蛋,象徵金木水火土,五穀豐收;但他也強調,主燈是鳳凰,本來是不分雌雄,如果下蛋了,就變母的,所以蛋不代表是鳳凰所生,否則反而會亂了套。

最大的彩蛋高3公尺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最大的彩蛋高3公尺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