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麗菜滿地沒人採 嘉義菜農開放採收無人來

滿地的高麗菜,但採收的人不多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滿地的高麗菜,但採收的人不多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2017/02/04 16:56

〔記者林宜樟/嘉義報導〕高麗菜價從去年12月開始一路下滑,批發價格每公斤跌到最低只剩3、4元,引發一波開放採菜風潮;原本預期農曆年後會菜價會逐漸上揚,但價格回升不多,許多高麗菜已爆開,不少菜農乾脆放棄採收等著爛,相當可惜。

嘉義縣太保、朴子及六腳一帶田間滿是高麗菜,但採收的情形不多;六腳鄉黃姓農民今天起開放民眾採高麗菜,10元一顆,他種5分地高麗菜,已種約2個半月,最近正是採收期,再過2到3天可能就會過熟「爆開」。

黃姓菜農說,現在批發市場高麗菜收購價一公斤2.5元,一箱大概可賣50元,但一個紙箱就要35元,再加上採收人工與運費,成本超過50元,一趟路送往台北反而虧本,乾脆不收了。

由於高麗菜園在六腳鄉港美村田間,部分民眾用導航找不到,今天到中午前採收人數不多;黃姓菜農說,漂亮的高麗菜放著爛,真的很可惜,因此開放民眾採收,希望能讓民眾了解農民種菜過程,體驗農村生活,明天還可聯絡採收,可從省道台19線轉進港美村後,往東的田邊就可看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