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年後血庫庫存驟降 衛福部發警告

衛福部醫事司表示,至今天止,平均僅剩5.5天庫存量,其中最嚴峻的血型是A型血,僅剩4.8天。(資料照,記者張協昇攝)

衛福部醫事司表示,至今天止,平均僅剩5.5天庫存量,其中最嚴峻的血型是A型血,僅剩4.8天。(資料照,記者張協昇攝)

2017/02/03 16:32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春節過後,血庫庫存量驟減,衛福部醫事司表示,至今天止,平均僅剩5.5天庫存量,其中最嚴峻的血型是A型血,僅剩4.8天。

衛福部醫事司今天發布訊息,指出因春節連續假期後疑似因天氣濕冷、少人捐血,各地血庫庫存量快速下降,目前雖然還能正常支應,仍呼籲要儲備充裕的醫療用血。

目前各地捐血中心貯血量平均有5.5天,其中A型血4.8天,B型血7.4天,O型血4.9天、AB型血5.9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